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兜底助脱贫 社会救助暖人心
日期:2019-12-04 来源:

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部署,近日,民政厅联合固原市、吴忠市、中卫市对原州区、同心县、海原县、红寺堡区贫困县退出开展了行业部门专项检查。检查小组采取阅档案资料、座谈交流、入户抽查、随机访谈等方式从四个退出的县区中各抽取三个乡镇、三个重点贫困村进行入户走访,检查期间共走访困难群众169户,全面了解了困难群众的家庭经济状况、收入情况和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及兜底保障情况

通过走访了解,四个县区民政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和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完善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不断强化低保动态管理,持续提高城乡低保救助标准,切实加强低保制度与扶贫政策有效衔接,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按程序纳入救助保障范围,尤其对患重大疾病、重度残疾、孤寡特困人员等不能依靠产业脱贫和就业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救助保障兜底范围,实现了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民政行业专项检查情况来看,四个全部完成了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