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 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0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11月4日下午,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一步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会系统部署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是不断迈向“中国之治”更高境界的重大战略举措,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上作表率,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民政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落实学习贯彻全员覆盖。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做出表率。各支部(总支)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形式,多层次、广范围进行宣传,确保全体人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聘请专家教授集中辅导。按照中办通知明确的学习书目,列出学习计划,从党办、党校、民政部等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宣讲辅导,切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切实加强重点调查研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与中央和自治区巡视问题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相结合,深入思考调研,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解决好民生工作中面临的难题、解决好总书记的牵挂和老百姓的关切,以出色的工作成绩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四是推进民生保障制度改革。全厅各处室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研究完善在全国具有示范带头作用的养老服务公建民营、低保审批权限下放、社会组织监管、殡葬领域治理、基层政权治乱等民生保障制度改革,推进相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各项民政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使老百姓能看得到、摸得着、见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