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11-0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慈善公益每个人都可参与。10月25日,原州区民政局、志愿服务联合会、各社会组织在原州区寨科乡新淌村举行“圆梦行动·安居计划”志愿服务帮扶资金发放仪式。原州区民政局帮扶责任人、寨科乡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受助群众等50余人参加仪式。

在发放仪式现场,受助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原州区各社会组织筹措的5.1万帮扶资金,使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感受到了国家扶贫政策和社会组织帮扶带来的温暖。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了,家住新淌村丁成明的心里却暖和和的,因为他再也不用为房子的事儿发愁了。他高兴地说:“如今党的政策太好了,政府不仅帮着盖房子,圆了我们一家人的安居梦,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们还给我们送来了帮扶资金,彻底解决了我们住房问题,让我们顺利的住进新房子,太感谢你们了!”志愿者们表示:精准扶贫不仅是党和国家赋予社会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更是社会组织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今后还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精准扶贫等各项志愿服务事业,用实际行动带动其他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贡献力量。

2019年以来,原州区民政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凝聚社会力量,通过宣传引导和牵线搭桥,走出了一条社会组织助力精准扶贫的新路子。截止目前共投入帮扶资金17万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场次,就业培训13场次,慰问困难对象650余人。通过帮扶活动,有效整合了社会资源,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搭建了平台,形成了政府、社会协同推进脱贫攻坚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