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强化能力建设 开拓工作思路 着力推动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融合互促
日期:2019-10-1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为推进我区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8日-29日,自治区民政厅、文明办联合举办了2019年度全区志愿服务暨慈善事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解读《宁夏回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自治区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各市、县(区)文明办、民政局分管领导,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公益组织负责人共1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对民政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从系统建设历程、系统操作、系统实际应用等方面了细致讲解。宁夏慈善总会副秘书长与参训学员分享了慈善公益项目立项、评估、运营、结项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规范管理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如何依法依规开展社会活动进行了辅导交流。培训还就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加强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际应用、推动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融合互促提出了明确要求。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课程设置合理,授课老师讲解贴近工作实际,全面提高了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