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直面缺项和问题举办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日期:2019-09-2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三强九严”工程质量提升,9月5日-6日,民政厅机关党委利用2天时间举办了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建联系人共90余人参加培训。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虎同志作培训动员和总结讲话。


此次培训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采取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现场教学、成果展示的方式进行。自治区党校李喆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出台背景、内容设置及如何落实好支部各项制度和党员的教育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解决党务干部对两个《条例》理解不深、把握不透,落实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不清、教育管理党员不严等问题。自治区直机关工委纪工委芮铭副书记的专题辅导,将理论与工作案例有机结合,对支部纪检委员履行职责内容以及如何开展好日常工作进行了通俗阐述,有效解决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找不到抓手等问题。“三强九严”工程座谈会,从支部日常工作遇到的疑惑问题入手,一问多答,共同探讨,解决支部建设不规范、不合规等问题。宁夏儿童福利院党建工作落实现场教学,尤其是儿童康复中心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为各支部如何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解决“两张皮”的问题提供了有益借鉴。培训期间还传达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开展“互观互检”、“微党课、微宣讲、微故事”学习提升、党员应知熟记知识测试、组织观看《信仰的力量》党性教育片等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和落实。在“互观互检”和“三微”成果展示过程中,各支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及时纠治和解决党建工作容易出现的共性问题及开展“三微”活动盲目、无从下手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