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9-1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8月27日,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民政厅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振升到会指导。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普通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了会议。

厅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准则》、《条例》,以及党史、新中国史等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对主题教育期间通过调研了解、征求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途径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厅党组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等五个方面,深入开展“五对照五检视”,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妥永苍同志带头,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时,大家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列出具体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原因,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时,坦诚相见、严肃认真、不遮不掩,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振升在点评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政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政治站位高;聚焦主题,会议准备充分;直面问题,对照检查深刻;刀刃向内,批评与自我批评成效显著;对标对表,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还对下一步的理论学习、主题教育以及整改落实等提出具体要求。

妥永苍在总结讲话时重点就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班子、严管队伍,共同构建民政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厅级领导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真学真用,学精学透,融入到指导和推进工作中。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真正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妥永苍要求,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对照党章、对照入党誓词检视初心,做到永葆初心、不忘初心、践行初心;要坚持与时俱进,始终把共产党人的使命扛在肩上,立足工作实践,在新起点上履行好新使命;各支部(总支)要结合实际,严密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真正把问题找准、措施定实,用推动工作的实效,回应“两个维护”政治要求,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