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拓宽信访渠道助推民政信访“最多跑一次”
日期:2019-08-0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的窗口和平台。民政厅党组始终坚持把“了解群众心声、体察群众疾苦、疏导群众情绪,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推进民政系统“互联网+信访”信息系统向市、县延伸。鉴于宁夏民政协同办公系统已经延伸到乡镇(街道)的实际,将民政部信访信息系统通过宁夏民政协同办公系统向乡镇(街道)延伸,实现了自治区、市、县、乡四级民政部门互联互通,做到民政信访全流程受理、转办、督办、审批和办结,有效解决了信访诉求反映途径单一、信访答复效率偏低等难点问题。

  截止目前,全区各市、县(区)民政部门已全部联通全国民政信访信息系统,借助宁夏民政协同办公系统,开发了民政信访“自治区、市、县、乡镇”四级联网平台,形成了纵向到乡镇(街道)、横向和各业务处室相连的信息网络格局,有效提升了网上信访时效性、便捷性和规范化水平,助推民政信访工作“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