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固原市民政局传达学习第十一次全区民政会议精神
日期:2019-08-0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近日,固原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批示和第十一次全区民政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一要切实扛起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责任。民政工作事关民心向背,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执政基础。要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充分认清做好民政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精准、及时、有效,推进科学认定、公开透明,切实加大低保、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的精准救助帮扶,坚决完成兜底保障硬任务。三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基本社会服务。大力发展养老服务,完善基本殡葬服务,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四要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区治理格局,全面深化社会组织管理改革创新,大力发展慈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五要规范和优化行政区划管理。加快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利用,深化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完成街路巷设标和门(楼)牌编码设标工作,加强地名文化保护,宣传弘扬优秀地名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