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推行积分管理制度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日期:2019-07-3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为认真贯彻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农村社会综合治理中的教育、引导、约束和惩戒作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行动,树立文明乡风。近日,兴庆区民政局等3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修订村规民约开展乡村治理积分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银兴民发〔2019〕69号)。方案要求,各乡镇、村7月底完成修订村规民约工作,细化完善村规民约积分量化管理细则,同步选取2-3个试点村先行示范,8月底全面推行乡村治理积分管理制度。

  各乡镇根据《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及时召开村规民约修订工作动员会,通过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会或逐户征求意见的方式,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形成村规民约初步修订意见。各乡镇同步确定2个试点村先行示范,确保完善修定村规民约和推行积分制管理落到实处,形成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实现乡村治理提供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