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小小口袋书 浓浓为民情
日期:2019-07-3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民政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心和关注的最低生活保障、孤儿养育、殡葬等热点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针对民政领域政策法规多、群众理解不透等问题,整理编印了《民政常用惠民政策问答》口袋书,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更好服务群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1.jpg

  口袋书共7篇64条,围绕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低收入高龄老人基本生活津贴、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和困境儿童保障7个方面,采取一问一答形式,简明扼要地回答了社会救助主要内容、认定条件、申请渠道、需要提供的材料、审批审核程序、不能享受城乡低保的情形、申请人应当履行的义务等,巴掌大小、携带方便,一目了然,申请者一次性把材料准备好,一次性办理,真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