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19-06-0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6月4日下午,自治区民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厅主题教育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同志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建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07fa3f0929096b8e4c12ce1992d41807_24921_500x500.png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从建设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凝心聚力,迅速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觉主动、严肃认真地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

W020190624661766604270[1].png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总体部署,联系民政实际,围绕当前重点,坚持做到“四个贯彻始终”,即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以“大学习”推动思想教育“大洗礼”;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以“大调研”推动工作方法“大改进”;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以“大检视”推动寻找差距“大反思”;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以“大整改”推动民政业务“大提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不走过场。要创新形式载体,开展厅级干部深入基层“三联三进”活动、处级干部服务基层“角色体验”活动和“三个一为民服务”活动。要把握新时代民政职责定位,坚守初心使命,聚焦基层,服务群众,当好民政政策的“宣传员”、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全员”、为民服务的“办事员”、改革创新的“突击员”、民生保障的“护航员”、民政资金的“监管员”,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使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体现到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上、体现到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

W020190628575115395407[1].jpg

  会议强调,抓好此次主题教育,既是对厅党组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教育和考验,也是夯实民政干部作风建设基础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实责任,周密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重点业务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注重宣传引导,反映工作成效,营造良好氛围。要发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120.jpg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建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自治区巡回督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署要求,督促指导民政厅党组,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抓好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