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推进地名文化保护 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
日期:2019-02-2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推进地名文化保护 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

——我区召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动员部署会


  地名是基本的地理信息和社会公共资源,是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的重要载体,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审议整治方案;王和山副主席多次听取汇报,亲自审定实施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春节前,自治区民政厅会同教育厅、公安厅等7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实施方案》,全面部署了清理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228154912

  2月26日,全区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银川召开。会议由民政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部署要求。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地名研究所的专家对相关政策和业务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全区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7815

  会议要求,各地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地名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我区地名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要按照“整治存量、遏制增量”的要求,对街道、建筑物、居民区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更换不规范的地名、道路交通等公共标志,变更不规范地名信息的身份户籍、不动产登记、工商注册登记等地址信息。进一步清理户外标志标识、互联网地图、在线导航电子地图等不规范地名,依托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加强地名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


IMG_778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