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属单位 > 儿童福利院 > 关于我们
特殊教育部工作简介
日期:2019-08-19 来源:宁夏儿童福利院

2006年,宁夏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部经自治区编办批复成立,为宁夏儿童福利院重要的业务职能科室,承担着全院收养儿童、项目儿童及社区特殊儿童的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手工技能培训等工作。同时,加强在外就读学生的学业管理、心理健康、思想道德教育和社会融合服务等日常管理工作,按照“家”的元素,为孩子们创造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多年来,我院特殊教育工作运用特殊儿童专业的教育理念与方法,根据儿童的特点、发展和兴趣,注重环境创设,建立以基础性课程和选择性课程为主的课程体系,提供以启蒙教育、生活教育、自理能力、兴趣教育、社会适应为目标的教育内容,按照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特点,遵循科学性、补偿性、直观性的教学原则,采取集体教学和个别训练的教学形式,立足于儿童发展需求,注重儿童的潜能开发、兴趣培养,使“养育、康复、教育有机结合”,有效地为特殊儿童提供全方位的特殊教育服务,让特殊教育成为儿童福利机构不可或缺的专业力量。

特殊教育部本着“教康结合”的工作理念,着力打造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仁爱专业,具有现代特殊教育理念、教艺精湛的教师队伍,围绕让每一个特殊儿童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原则,让特需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折翼天使插上飞翔的翅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