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厅属单位 > 儿童福利院 > 关于我们
医疗康复中心简介
日期:2019-07-12 来源:宁夏儿童福利院

宁夏儿童福利院医疗康复中心简介

宁夏儿童福利院医疗康复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经自治区原卫生厅审核批准,由银川市卫健委业务管理的家二级专科儿童康复医也是宁夏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康复中心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设置床位60张,拥有国内外先进的康复诊疗、评估设备,开设门诊、日间、住院等多种康复治疗形式,为各类残障儿童提供良好的诊断评估、康复治疗环境。目前医疗康复中心有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由儿科医师、康复医师、心理治疗师、康复治疗师、康复矫形师、护士、特殊教育老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作为民政部“明天计划”脑瘫儿童术后康复示范基地,宁夏儿童福利院医疗康复中心在承担全区儿童福利机构孤残儿童医疗救治、医学评估、预防保健、康复治疗、“明天计划”手术儿童筛查及手术安排等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向社会开放,为国家“福康工程”手术后儿童、“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拓展儿童、社区各类残障儿童开展康复评定、康复治疗、矫形器支具的制作和配置、家长培训指导等专业服务。为了减轻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我们深入基层,急贫困家庭残障儿童之所需,制定了从入户筛查、需求评估、康复治疗、母亲培训、跟踪回访“五位一体”的康复流程,为患儿提供贴心服务。

近年来,随着我院儿童医疗康复工作专业体系、专业制度、专业队伍、专业设备及专业服务内容的不断完善,为了加快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服务能力,积极与香港复康会、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佳木斯大学康复医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总院、宁夏人民医院等多家省内外著名的医疗康复机构合作,不断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和康复治疗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儿童康复治疗新技术、新理念。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拓展业务范围,打造“康教结合、智慧康复”的儿童康复新模式,为各类残障儿童实现全面康复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掘他们的潜能,最大程度的恢复身体功能,以融入社会、回归社会。

康复治疗项目:运动治疗(PT)、作业治疗(OT)、言语治疗(ST)、物理因子治疗、水疗、传统医学康复治疗、感觉统合训练、多感官刺激、心理康复、引导式教育、特殊教育、康复工程技术、康复评定等。

服务对象:

1.运动障碍疾病的儿童,如发育落后、小儿脑瘫、脑外伤、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周围神经系统损伤、小儿麻痹症后遗症等;

2.高危儿早期干预: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或巨大儿、缺氧缺血性脑病后遗症、新生儿颅内出血、胆红素脑病以及脑部感染等。

3.发育障碍性疾病:精神发育迟滞、儿童孤独症等;

4.言语障碍康复:唇腭裂术后、言语语言障碍、构音障碍、语言发育迟缓、吞咽障碍、听觉障碍等;

5.骨折术后康复;

6.遗传代谢性疾病康复:如先天愚型等。

服务方式:开设门诊治疗、日间治疗、住院治疗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