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34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2-11-08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政策法规处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

唐国忠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打通生命通道的提案,经认真研究落实,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指导各地落细《宁夏城市社区服务管理职责事项指导清单》,推动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开展问需于民“大走访活动”“邻居节”等活动,大力宣传教育消防安全知识。网格员利用每天入网巡查,注重消防安全排查,及时协调占用消防通道车辆离开。切实发挥听证会、协商会、评议会、板凳会作用,有序引导居民珍爱生命,让开生命通道。

二、加强网格化管理。将社区内的人、地、物、事、组织,以及社情民意、代办服务等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将日常排查和集中走访有机结合起来,发现群众安全隐患苗头并及时处置。发挥网格公益员、协管员作用,延伸网格员“手臂”,拓宽网格员“眼界”,提升警务力量依法办案能力,形成网格闭环管理,实现无缝对接。强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意识,整合资源优势、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领域。

三、协调各方聚力共治。指导各地落实落细社区治理“一书三单”制度,进一步明确共驻共建工作目标、方向、方式,厘清双方责任,细化共建内容,具化保障措施,指导各地全面摸清驻区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资源状况,积极协调行政机关、企业单位、学校、公园在夜间及节假日开放空余场地,提供错时停车服务,缓解居民停车压力。开展社区治理区直部门“大联动”,统一整合社区治理的政策创制、资金项目、服务资源等,形成部门联动共建、服务优势聚合的工作格局,力促增设升降停车库,最大限度扩充车位,引导分流、疏堵结合;建立完善弹性停车、错时开放、潮汐停车、共享停车等政策机制,推行更加专业规范的停车管理。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2022年6月13日


联系人:赵岳章 电话:591553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