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40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日期:2022-11-04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政策法规处

自治区教育厅:

现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40号建议《关于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的建议》的协办意见答复如下,请参考。

近年来,自治区民政厅高度重视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阵地建设,印发《宁夏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全力推动县级儿童福利转型发展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要承担本辖区符合民政部门临时监护情形的未成年人收留、抚养工作,协调做好监护评估、个案会商、服务转介、精神关怀等帮扶救助工作,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讲,牵头开展辖区内社会散居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先后投入4734万元对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儿童福利机构进行改扩建,争取资金9390万元,建设儿童之家2507个,配备儿童主任2205名,完成90%以上城乡社区拥有1家儿童之家的指标,为未成年人搭建了“学习娱乐、成长教育、维权帮困、安全保障、亲情培育”的关爱保护阵地。不断增强保护效能,将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纳入社会工作人才“三区计划”“牵手计划”、社会组织公益创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等项目,先后筹资2700多万元,实施各类关爱项目100多个,为3000余名未成年人提供临时照料、心理疏导、行为矫治、法律援助等专业服务,有效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民政厅将更加重视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引入专业社工力量,依托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儿童之家等平台,开展经常性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提高困境儿童保障水平。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2022年6月22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处(社会事务处)59156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